一生记不住一张脸

一个企图以写文字为生的年轻人

唯有你我才能找回我。



 

 

 

 


 

文/海宁  图/网络


我们都是戴着面具的无面人,唯有这样我们才能感觉到安全。

有一天,我们失去了这张面具。

我们惶恐,我们不安,好像变得不像自己。

却突然发现,习惯是最伟大的不变。

戒不掉,忘不了。


01-

我们的生活中没有善良的为了别人牺牲自己的好人。

我们的生活中也没有凶恶到去伤害别人的坏人。

我们只是普通人,和普通的人一样,生活。


兼职的时候,一个阿姨对我很好。

没事的时候总是会跟我聊几句。

简单的几句话就让我觉得很温暖,至少不会觉得自己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外人。


前段时间,阿姨问我家里的情况,父母还好吗?

我说他们都还蛮好的。

最后阿姨问我,怎么会想到来这边兼职,我看其他学生都在陪女朋友玩。

我说,我想减轻父母的负担,我想买自己想买的东西。

阿姨随口问我,你父母在哪里上班?

我说,我父母是农民,没有工作。

阿姨看了我一眼,然后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,便不再说话了。


今天阿姨问我多大了,原来阿姨的儿子和我一样大。

可是他退学了,前段时间出去工作,然后又退了。

这些天在一个理发店做学徒,每个月依旧要家里给钱花。


阿姨说我很喜欢你,小伙子。

阿姨总是叫我小伙子,带着南方人特有的口音。

阿姨说,你要好好加油,给父母好的生活,他们都不容易。


那一刻,我没有说话,真实的感动语言无法表达。

兼职的地方,有的阿姨在盛饭的时候,特意在我去取饭的时候,将少的那一份给我。

平时对我也蛮凶,尽管我们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
我不怪这位阿姨,因为我没权利得到所有人的接受。

但我很感激另一位阿姨,那种关心让我觉得温暖。

记得温暖自己的人,然后温暖别人。

自己也会慢慢变得很美好。


02-

你不喜欢我,我不怪你。


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,原谅我不能得到每个人的喜欢。

就好像我能做的不能让每个人都满意一样。

接受喜欢自己的人,然后顺其自然。



03-

我再也不会因为你不联系我而难过了。

因为我突然发现,再也不会有一个人,像我一样的。

像我一样的容忍你的坏脾气。

不联系我,是你的损失。


04-

身体不舒服的时候,坐着都会觉得好累。

想放弃兼职,然后像别人一样,在寝室休息。

可是又怕自己枯燥的呆在寝室会很无聊。

无聊的人啊。


05-

我好喜欢曹敬轩的歌。


06-

学弟原创的音乐作品,喜欢。

《我的寝室我的家》



晚安。


Nov.9th,2013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一生记不住一张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