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记不住一张脸

一个企图以写文字为生的年轻人

记忆七秒钟。


文/海宁  图/网络


我的新浪微博:Henin--海宁


七秒钟。

世界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。


右手放在心跳的位置,也许你可以感受到八次心跳。

站在一个原点开始往前走,也许你正好可以走九步。

偶然看到一篇文章,文中的几句话让你的笑容瞬间凝固。


七秒,仅仅七秒而已。


他们说,鱼的每一个七秒钟都是一次重生。


我时常在想,鱼儿每过七秒就会失忆。

那么鱼儿该怎么去整理这些记忆呢。

突然想到,也许鱼儿将所有的记忆装在了泡泡里。

咕嘟咕嘟的冒着。

流动着的,包裹着的。

温暖的记忆。

慢慢在水中消失,融化在水里。

于是,鱼儿每一次呼吸都是在回忆。

整个世界都是回忆。

对于那些鱼儿来说,这个七秒太残忍。

无论游到哪里,哪里都是过去。


也许,你也会有看到一些固执的鱼。

拼命忍住呼吸,成了淹死的鱼。

但是大多数,还是会选择默默当做一切都没发生。

自由自在的,在水里吐着泡泡。

快乐的游荡。

他们说,人的身体二十一天就是一个循环。

二十一天后的你,将是一个全新的你。

于是,忘记一个人,同样是二十一天。


我打开手机,看到聊天记录停滞在某一天。

盯着屏幕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原来,我们那么久没联系了。


我听一首歌,想起她的微博曾经写过里面的几句歌词。

打开她的微博,然后看着与自己无关的琐事。

什么都可以让她快乐,除了我。


我打开你好久之前写的文章,突然找到你是怎么描述我们的相遇。

然后看了看时间,一年半以前。

那是的我们,笑的多甜。


二十一天,二十一天。

重复了多少个二十一天。

可是,真的可以忘记吗?



他们说,他们说,他们说。

你确定他们说的对吗?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一生记不住一张脸 | Powered by LOFTER